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歡迎日本靜岡大學平井千晴與安藤志緒實來校國際交流3個月

日本靜岡大學來台交流 學生歡樂笑聲不斷

   

201362日從日本小丸子的故鄉靜岡縣,來了2位國立靜岡大學的學生,到大華科技大學商務與觀光企劃系交流。2位同學來台的目的,除了學習中文外,更希望了解台灣文化。

平井千晴專攻中國文學、安藤志緒實專攻比較文化,兩位同學去年都去過大陸浙江大學留學,中文有一定的基礎,但是4位家長中有3位是老師家庭,積極推薦他們也到台灣大華科大學習,讓對於熱愛中華文化和想要進行比較文化的學習能夠更徹底。

因此由於大華商企系長期與日本進行雙聯學制合作,因此培養許多日文人才,可以協助2位日本留學生,進階瞭解台灣文化。目前不但安排專業的中文課程,更讓學生積極參與一般中國文學課程,同時也讓他們加入樂齡大學日文課程和大學商務日文課程,深入交流,如此很快就融入各種團體,也讓他們結交到許多好朋友。2位透過日文教學,要把日文用中文講解給台灣同學聽,日本學生直呼真是困難,不過學生笑聲不斷,也激發在地同學學習熱情。

來台一周已經體驗台灣的夜市、參訪九份、宜蘭,並觀賞九天文化鼓陣,接下來3個月的時間,將精心安排各式活動,包括訓練他們成為新竹縣科學展的親善大使,日本同學覺得很期待,也將接受嚴格訓練後,能夠融入台灣。

 

歡迎日本靜岡大學 安藤志緒實 平井千晴 來台

 

參加芎林樂齡學習中心 日語教學

 

2位日本同學激勵 學生積極學習日文

 

瀏覽數  
  • 轉寄親友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新增到收藏夾
  • 分享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
Voice Play
更換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