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課程規劃
課程規劃
 
   (一)本系課程規劃架構

(1)本系的課程規劃,專注於商務與觀光產業的專業企劃能力培育,創造商務與觀光事業的關鍵附加價值,藉以培養商務與觀光發展所需的商務與企劃人才為主,本系本位課程分為兩大主軸:商務企劃與觀光企劃。(如下圖所示)

 

商企系課程規劃圖

— 本系五專部之最低畢業學分數為220學分,大學部二技之最低畢業學分數為72學分,四技之最低畢業學分數為128學分,均符合本系各教學目標要求與同學學習方向。

— 本系課程學分配置可區分為共同必修學分、專業必修學分、及專業選修學分等三類。(如下表一所示)


說明:

1. 本系教學依照規定之課程大綱內容進行教學。

2. 實習課程與課堂教學能相互銜接,培養同學實作能力。

3. 共有電腦、語言、企劃、證照、服務等專業實驗室,每間實驗室均設有管理老師,使同學擁有最佳實作場所。

(二)系務與發展運作:

(1)本系的系務會議運作依大學法與本校相關規範,在整個系務的執行上,系務會議是系務相關事務的最高決策單位。目前本系每個月召開例行的系務會議一次,此外針對各個專案性的議題,如評鑑、訪視或其他重大事項,召開臨時系務會議,由於網路之發達及便利性,本系並兼以網路視訊或行動通訊軟體(如:line)會議來討論系務,交換資訊,系務運作良好。

(2)系務發展:本校利基於大新竹地區,發展技職科技教育近50年,本系專注於地方產業專業人才培育與國際視野之開拓,畢業同學不論在國貿、商務、觀光企劃等產業均有重大成就,近年來導入台日、台澳雙聯學制,與日本、澳洲知名大學進行學術交流與師生互訪合作,成果斐然。面對產業教育之挑戰本系定能以差異化、優質化、專業化勝出。